罗塔

爱好广且杂.霸图.莫凡.暗香
.GGAD.冷CP爱好者.

三分明月[垂髫小儿]


*幼年组前来报到
*有关暗香npc对话摘自天机阁打工的【八卦】npc对话-暗香,已授权.

“蓉儿师姐,你和师兄此次任务小心为上。刀堂先前派去的人,大都凶多吉少。多带些暗器防身,人皮面具更是莫要忘记了。”谢采儿注视着眼前面带笑意的女子如是叮嘱道,“莫要恋战,若你们有个不测,叫他怎么办。”谢采儿轻轻晃动女子身旁的小床,伸出手指逗了逗尚在襁褓的婴孩。

“采儿安心,你师姐我怎会将命丢在那种地方。若当真败了,还有你师兄在,二人合力,怎么也能把那人了结了。我不在易居的时候记得”她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乖儿。娘走了,记得和你采儿姑姑一起想我们。”女子走到小床边,最后揉了把婴儿的脸,又拍了拍谢采儿的肩膀,背起行囊走出了门。

谢采儿望着师姐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正如那个叫她姑姑的孩子为了刚认识的一个和尚毅然决然地走出暗香。

直至有和暗香交好的江湖中人将两把暗红色的霜兰刃交到谢怜儿手中。谢怜儿才意识到那个宠她的师姐已离开他们到归去兮了。

四年转瞬即逝,小暗香的个头已长到谢怜儿腿边了。每天都迈着小短腿在易居里跑来跑去,在桌上翻翻还没上色的胚子,蹲在柜旁找找有没有怜儿姑姑藏起来的甜嘴儿。

“师弟师弟!来,师父最近不在门派,今日轮值的又是程师姐,咱们只要隐身后发动轻功就能溜出去。走,师姐带你去江南玩。记得带好围巾,莫要让人见了你的真容。”沈新梦站在易居门口向小暗香招手,小声地说道。

又招引似的向他晃了晃手中的两串糖葫芦。
“师姐,师姐!我,我,我要吃!还要出去玩!!”小暗香蹭地窜了出去扑到沈新梦身上,果断抱住沈新梦的大腿,仰头撒娇道。

我要去江南玩!才不要被怜儿姑姑束发扮成女孩家的样子。!!

沈新梦抱起小暗香接连几个大轻功就飞出了门派,坐马车到了江南的小镇上。

一到江南沈新梦就径直奔向胭脂铺,小暗香因着平日里被易居的师姐们抓来练手,粗略扫一眼甚至都能叫得出名来。

他连忙噔噔噔地跑到一旁,乖巧地站在铺子外边等着师姐挑胭脂。

“糖葫芦——!卖糖葫芦——!酸甜儿的糖葫芦——!”扛着糖葫芦的小贩在街上边走边叫卖着。

“!!!”小暗香追着小贩穿过层层人群走了快两条街,忽得下起雨来,朦朦胧胧的雨丝遮挡住返回的道路。

小暗香被躲雨的人们撞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又顺势滚了两滚。彻底变成了一个小“暗”香。

一只瘦瘦白白的手伸到小暗香的面前,顺带把手中的荷叶伞递给小暗香.
“小施主你没事儿吧?”

小暗香抬眼一看,面前的人和自己年龄相仿。不同的是自己裹着围巾一身紫衣,他手拿佛珠身着妙法衫,显然是师姐说过要远远避开的和尚。
唔…可师姐只说远离和尚,可没说远不远离小和尚。
那就…
“谢谢小哥哥了。师姐说过,别人帮助了你,要向他表达感谢。你看,我把香囊给你表达感谢,你看好不好。”
小暗香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左掏掏右掏掏,终于摸出一个绣着兰花的香囊,递了过去。

“师兄说,出家人慈悲为怀。这香囊就当做是你我成为朋友的信物吧。”小和尚笑眯眯地说道.

“诶,师弟可找到你了!快走快走,再不回门派,程师姐会生气的。这儿哪里来的小和尚,莫要挡道。”
沈新梦挑完胭脂后,然而自家乖巧的师弟不见踪影,连忙出来找人。

看到师弟和小和尚待在一起来不及询问,担心程师姐生气连忙把人抱起塞进马车,回到了门派里。

只留下了一个还未留下姓名的小和尚孤零零地站在街道旁。

“…,小施主,女施主???”

“师弟记住下次不要和少林的和尚呆在一起,要是被那些名门正派看到可都会追杀你的。”
沈新梦在途中告诉小暗香后,又把新买的糖葫芦递给他。
“可是,师姐。那个小和尚不是坏人。阿——糖葫芦!!!谢谢师姐!!”
见到小暗香的注意力被转移到糖葫芦上沈新梦也就不再说话。

评论(2)

热度(27)